- 常見Q&A -
床墊如何保養?
2020-12-03
1.人體各部位重量不一,躺在床上時也不可能躺好躺滿沒有空隙(會沒有伸展空間),因此床墊每個位置的受壓程度自然不同。
尤其是床墊舒適層,要睡起來舒服自然會軟一點,無論再好的材,同一個位置經年累月被壓扁,容易形成貼合身體曲線的壓痕。
2.為了讓床墊內材能夠喘口氣,恢復良好狀態,我們建議新床前兩年,每三個月翻轉一次,後續每半年翻轉一次。翻轉是指頭尾對調,mimi蜜覓床墊是單面設計,不用翻面唷。
3.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,床墊不可以水洗。針對髒汙的部分,可以用濕抹布,用按壓方式一點點將髒污吸出來,再用乾布盡可能壓乾。定期使用吸塵器(可以選擇附拍打吸頭的款式),貼著床面仔細吸,也可以往床上倒一些小蘇打粉,輕輕刷污漬處.用乾抹布來回擦拭.可以更有效吸出髒汙。
4.且一般來說,床墊在正常體重與使用下,可達10年以上壽命沒有問題. 甚至有些人認為只要不塌陷可以用到十年以上,一般獨立筒大多都給予   保固十年的保證。
5..選擇獨立筒床底時,建議避開「空隙太大」的排骨床架與彈簧下排骨床架狀似排骨,如果骨架間隔太大,有可能獨立筒壓下去時剛   好在縫隙位置,沒有適當支撐容易損壞,影響床墊壽命。